• EN
|

招聘信息 | 企业服务

51job社区首页 >> 劳动法苑 >> 案例分析 >> 如果遇到要求试工的单位,你会接受吗?

  如果遇到要求试工的单位,你会接受吗?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chimomo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主管
JOB币:25
楼主    2017年12月27日 11:31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1人 6.67%
不会 14人 93.33%
看地域 0人

本投票截止日期2019-12-31,目前已有15人参与

最近看到一个帖子让我见识到了做不好的事还能理直气壮的人,就是那个自称不是佛系的HR!大概就是说HR是个打工的,有些事没有决定权,很无奈,到这里我还是觉得同意的,确实HR也是有难处的,有时不得不按照上头的命令做一些“残忍”的事情。

但是后面的话味道就不对了,“另外我们这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流水线上的员工,都会有试工期,上班10天之后签合同,不合适就不要你,当然,也是打了劳动法的擦边球。然后这10天也是没有工资的,你非要说企业黑心无良,那也是没有办法。因为现在无良的应聘者也挺多,你非要说你在10天里给公司创造了多少效益,那我也只能呵呵。”

这就不是自己觉得无奈的说法,分明自己也觉得试工的人没通过就没工资是活该!

当然和这类人争辩我觉得也是没意思的,反正他也不会听你的,但是试工这件事的泛滥,有时我觉得也是员工惯的,因为公司这样也能招到人,当然不会改变策略,如果大家都抵制这个行为,那么企业总有需要调整要求的时候,毕竟他们的运转还是靠人,不过说到底,总有人没有底线愿意接受,然后守规则的人就要被迫一起接受,最后形成恶性循环,惯坏企业。

我在这里正好问问大家,如果遇到试工的单位,你会不会接受?

我个人肯定是不会的,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单位本身制度就不友好,是做不长久的,不会考虑在这类单位上浪费时间。



池寒枫
很久以前

沉璧如画
很久以前

海上女王
很久以前

子自知自制
很久以前

chimomo
很久以前

共有5个脚印
  [砸分] [顶端]
 chimomo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主管
JOB币:25
沙发    2017年12月27日 11:37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忘记放链接了http://bbs.51job.com/topic.php?tid=406148 让大家看看被资本洗脑的人长什么样


  [砸分] [顶端]
 一剑终情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一线部门经理
JOB币:0
板凳    2017年12月27日 11:41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按天给钱,
免费的坚决不干。
严格来说,签合同走试用期,想免费白使唤人,门都没有。http://bbs.51job.com/topic.php?tid=406229


3D打印核潜艇;穿越时空修卫星;
  [砸分] [顶端]
 村长000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督导
JOB币:26
3楼    2017年12月27日 13:33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同意板凳说的;

有些岗位要求试工本身没毛病,但不管最后过不过,都得给钱,而且试工最多1-2天就可以了,时间太长也不能接受。

试工这种事情比较适用于工厂技工,比如油漆工、电焊工等等,技术好不好确实得试了才知道;但类似于办公室岗位,我是不接受试工这一说的。


  [砸分] [顶端]
 sccu5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23
4楼    2017年12月27日 13:44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一码归一码,专门骗生育险的帐不能算在一线工人头上


  [砸分] [顶端]
 海上女王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高级会员
会员头衔:亚太区经理
JOB币:11
5楼    2017年12月27日 14:13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不接受


浮生一片草,岁月催人老!
  [砸分] [顶端]
 lxstar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高级职员
JOB币:1
6楼    2017年12月27日 14:53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我是不会接受,一般公司都有试用期,这已经算是一种试工了。


  [砸分] [顶端]
 维因特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督导
JOB币:8
7楼    2017年12月27日 15:41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试工没工资,不是打擦边球,是严重违法劳动法;员工只要上一天班,哪怕是脱产的入职培训,也得给工资;


  [砸分] [顶端]
 沉璧如画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禁止发言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42
8楼    2017年12月27日 18:19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帖子违规,沉璧如画 被 admin 永久禁言,2018-4-24]


  [砸分] [顶端]
 kele2014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一线部门经理
JOB币:158
9楼    2017年12月27日 20:11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不接受,这些企业喜欢以试工为由,玩套路。


  [砸分] [顶端]
 kele2014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一线部门经理
JOB币:158
10楼    2017年12月27日 20:12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一定签订合同的工作,或者有小伙伴一起工作的才做。


  [砸分] [顶端]
 樱桃.园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高级职员
JOB币:1
11楼    2017年12月28日 14:20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有的员工,还在试用期,就看哪个不顺眼就明着说,要把谁谁赶走,弄走。而且,意外的是,竟然成功弄走了不止一个人。。。

说老板瞎也行,反正 据说这个员工降成销售员了。
都是打工的,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突然 就变成了另一副脸。


  [砸分] [顶端]
 沉璧如画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禁止发言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42
12楼    2017年12月28日 15:54 引用 分享 报告 只看 提取
[帖子违规,沉璧如画 被 admin 永久禁言,2018-4-24]


  [砸分] [顶端]
帖子浏览记录
 
相关文章

与起薪相比,你现在的工资涨了多少?
没搞清楚这些就跳槽,肯定完蛋
裸辞前不想好这些,99%会被淘汰!
听完我的话,HR翻脸了!
3大简历难题,你是否也曾遭遇?
要想面试谈出好身价,一定要看这七条...

热点调查

跳槽行为习惯大调查
2018已过半,你是还在观望还是已经跳槽了呢?欢迎您加入我们的大调查,我们将与您分享最新的跳槽行为习惯数据,帮助更好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