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招聘信息 | 企业服务

51job社区首页 >> 哪都不沾边 >> 转:新阶层收割者:过去抢房,现在抢教育,未来抢。。

 
      1 2 2/2
  转:新阶层收割者:过去抢房,现在抢教育,未来抢。。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民工背电脑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102
20楼    2018年2月23日 10:42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17楼Srjbb于2018-02-22 22:36发表的:
真能说:)
你再说说比特币,你是赞成它是投资泡沫,庞氏骗局还是技术革命。。。
.......


比特币,我没参与过,蛮后悔的,活脱脱的一次暴富机会错过了。80后总说自己的时代不好股市楼市都没赶上,可是你这个时代的比特币时代你赶上吗?也没赶上,所以不是你没有好时代,而是你没有好眼光。
现在开始说比特币
1.他不是泡沫,不存在投资价值,他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庞氏骗局,但是这个骗局太大了,如果前期参与了后期退出也很简单,在这个骗局中暴富的也不少,所以关键还看个人本事,我没这个本事呵呵。
2.比特币说自己是一种货币,可以用来结算,问题是各个国家的货币都由各个国家的国家信用作担保的,比特币谁作担保?没有人给这儿货币背书,他能算货币吗?看看津巴布韦的货币,没有国家信用之后是什么样子的?
3.显然他不是货币了,那么它还具有什么价值?没有了啊。那就是个击鼓传花的庞氏骗局啊。
4.再说说庞氏骗局,只要参与的人足够多,只要发起人有足够的能力,且整个经济环境足够好,那就不会破的啦。看看我们天朝的养老金,也是一个活脱脱的庞氏骗局啦。还是不好好的?
5问题是比特币没有,以前之所以能崛起是因为有美国暗中支持,但是现在美国收水了,政策上也不支持了,实际上也支持不了了。那。。。只能破啊。。。。。


砸币:+1(Srjbb)
砸分:+10(失地农夫) 油菜花

工作工作
  [砸分] [顶端]
 Srjbb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主管
JOB币:23
21楼    2018年2月23日 11:33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0楼民工背电脑于2018-02-23 10:42发表的:
比特币,我没参与过,蛮后悔的,活脱脱的一次暴富机会错过了。80后总说自己的时代不好股市楼市都没赶上,可是你这个时代的比特币时代你赶上吗?也没赶上,所以不是你没有好时代,而是你没有好眼光。
现在开始说比特币
1.他不是泡沫,不存在投资价值,他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庞氏骗局,但是这个骗局太大了,如果前期参与了后期退出也很简单,在这个骗局中暴富的也不少,所以关键还看个人本事,我没这个本事呵呵。.......



越深入探究,现实越令人失望~~~~像我们老百姓还是保持冷静观看就好。玩不起,不会玩,玩不转。
http://www.sohu.com/a/223519813_355075


  [砸分] [顶端]
 民工背电脑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102
22楼    2018年2月23日 13:26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1楼Srjbb于2018-02-23 11:33发表的:
越深入探究,现实越令人失望~~~~像我们老百姓还是保持冷静观看就好。玩不起,不会玩,玩不转。
http://www.sohu.com/a/223519813_355075
.......


我们人类社会所有东西都是基于生命的本质衍生出来的,而生命的本质是血淋淋的。强者生弱者死。而人类又诞生除了思维这东西,又发展出情感这种东西,蛮奇怪的,从那一刻起我们已经开始反自然了。人类的发展就是一部反自然的发展史。人类文明越发达,与自然规则的距离就越大,但是我们依然是自然的产物,那些我们认为不对的事情实际是我们的本能,于是人类又进化出了虚伪这种情感,把我们的本能用虚伪包裹起来,于是就产生了现在的我们,矛盾的我们。爱狗人士一边吃着肉一边喊着动物保护,中产们一边喊着要打破阶级壁垒,一边拼命的要和贫民拉开差距。

而我们的教育也是一样,教育希望我们能摆脱自然本性的束缚,所以我们在接受教育的时候有意的或者无意的屏蔽了对这种本质的探索。而实际我们又摆脱不了这种本质,于是当我们对这个社会了解的越深就会发现越是冷漠和血淋淋,于是就会对社会失望,成为反社会或者反人类,恐怖主义就是这样诞生的。也许我们人类最终毁灭不是因为大气变暖,不是因为陨石撞地球而是我们自身的人格分裂。。。。好无聊啊


工作工作
  [砸分] [顶端]
 失地农夫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高级职员
JOB币:3
23楼    2018年2月23日 16:59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2楼民工背电脑于2018-02-23 13:26发表的:
我们人类社会所有东西都是基于生命的本质衍生出来的,而生命的本质是血淋淋的。强者生弱者死。而人类又诞生除了思维这东西,又发展出情感这种东西,蛮奇怪的,从那一刻起我们已经开始反自然了。人类的发展就是一部反自然的发展史。人类文明越发达,与自然规则的距离就越大,但是我们依然是自然的产物,那些我们认为不对的事情实际是我们的本能,于是人类又进化出了虚伪这种情感,把我们的本能用虚伪包裹起来,于是就产生了现在的我们,矛盾的我们。爱狗人士一边吃着肉一边喊着动物保护,中产们一边喊着要打破阶级壁垒,一边拼命的要和贫民拉开差距。
而我们的教育也是一样,教育希望我们能摆脱自然本性的束缚,所以我们在接受教育的时候有意的或者无意的屏蔽了对这种本质的探索。而实际我们又摆脱不了这种本质,于是当我们对这个社会了解的越深就会发现越是冷漠和血淋淋,于是就会对社会失望,成为反社会或者反人类,恐怖主义就是这样诞生的。也许我们人类最终毁灭不是因为大气变暖,不是因为陨石撞地球而是我们自身的人格分裂。。。。好无聊啊
.......

你好有思想啊


  [砸分] [顶端]
 民工背电脑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102
24楼    2018年2月23日 19:07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3楼失地农夫于2018-02-23 16:59发表的:

你好有思想啊


1. 无聊啊,无聊只能看书打发时间,看着看着就。。。
2.其实看这些都是炒股衍生的出来的,从金融到经济,到人性。中国股市和金融,经济关系不大,和人性关系更大。。。


工作工作
  [砸分] [顶端]
 Srjbb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主管
JOB币:23
25楼    2018年2月24日 10:31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4楼民工背电脑于2018-02-23 19:07发表的:
1. 无聊啊,无聊只能看书打发时间,看着看着就。。。
2.其实看这些都是炒股衍生的出来的,从金融到经济,到人性。中国股市和金融,经济关系不大,和人性关系更大。。。
.......


上进的中年人


  [砸分] [顶端]
 Srjbb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主管
JOB币:23
26楼    2018年3月14日 14:44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4楼民工背电脑于2018-02-23 19:07发表的:
1. 无聊啊,无聊只能看书打发时间,看着看着就。。。
2.其实看这些都是炒股衍生的出来的,从金融到经济,到人性。中国股市和金融,经济关系不大,和人性关系更大。。。
.......


兄弟,你应该是投资一把好手,推荐一下,你经常看的财经杂志?有没有值得推荐的理财类书籍,不甚感激:)


  [砸分] [顶端]
 民工背电脑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外围部门经理
JOB币:102
27楼    2018年3月14日 22:11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引用第26楼Srjbb于2018-03-14 14:44发表的:


兄弟,你应该是投资一把好手,推荐一下,你经常看的财经杂志?有没有值得推荐的理财类书籍,不甚感激:)


也不是什么好手吧,我大多都是保守投资都是银行理财和房子,炒股只是娱乐。老实说经济类的书上一次看已经是7年前了(我大学是双学士,第二专业是经济学,所以基础比较好)2011年被老婆勒令不准炒股后,不再看经济类的书了。大多看心理学了和社会学了,现在发现中国炒股其实就是心理学。现在老婆给的资金少了,但是收益率比以前高多了,呵呵。

我现在财经方面主要就看些新浪的博客(不是股票类,都很杂,从国际局势到军事到货币关系到外交到金融到经济都看),还有知呼一些金融大v们的对怂。他们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所以需要辩证的看。主要是看他们在分析过程中提供的一些信息和数据,在中国金融投资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的信息滞后了,我们也没有一个统一的信息提供平台,更缺少一个数据分析平台。我也只能从他们那里扣一点是一点,老实说还未必是准确的呵呵。

你如果现在要看书的话,看些经济学的基础书吧,大学教材什么的,不过很枯燥。市面上的那些有名的经济学其实根本不是经济学的书,只能说是经济学的小说,或者说以经济学为底的鸡汤而已。没什么好推荐的,你喜欢什么看什么,有一点知识,但是不多,还经常分析错。

金融的话就更麻烦了,严格地说从美元和黄金脱钩那天开始,金融属性就在不停的变化,过去的书只能代表过去了。对于现在来说没有啥意义,譬如以前很有名的《货币战争》。放到现在根本就是小儿科啊,格局不够啊。

如果想纯炒股的,老老实实的去看k线吧,之前说了我们缺少信息,那就只能从k线里挖掘啦。


我其实是学经济的。可投资是金融学,nnd其实根本不沾边不沾边不沾边。别被我误导了。我随便写写的呵呵,也就是说我上面写的全是废话,你要真想学,老老实实的吧大学经济学123册研究透,我也没研究透大多都还给老师了。市面上的那些书都是用来赚钱的,没啥干货
[ 此帖被民工背电脑在2018-03-14 22:20重新编辑 ]


砸币:+1(Srjbb)

工作工作
  [砸分] [顶端]
 Srjbb
加好友

发私信
论坛职务:普通会员
会员头衔:主管
JOB币:23
28楼    2018年3月15日 08:30 引用 分享 编辑 报告 只看 提取
兄弟,谢谢。
分析面面俱到,^_^@民工背电脑 


  [砸分] [顶端]
    1 2 2/2 帖子浏览记录
 
相关文章

这些面试问题是刁难,还是另有目的?
不给加班费的公司,都是耍流氓
明明感觉很好,为什么又又又拿不到of...
55条求职tips,拯救裸辞找工作的你!
职场“宫心计”,各位品一品
大部分人纠结的简历难题,你中招了嘛...

热点调查

如今,有个网络热词叫“隐形贫困人口”——即指表面上过得光鲜亮丽,实际上没有存款,甚至负债累累的人。你是这类人吗?每月工资去哪里了你知道吗?欢迎参加本次调查,调查结束后会与大家分享结果。